bookworm

Andreas, Faulkner, Hallbom, Smith, McDonald (1990)
NLP: The New Technology of AchievementWilliam Morrow NY, NY
(This is also available in audiotape form.)   教練 Coach
Dilts, Robert (2004) , Coach to Awakener (Required Reading), Meta Publications, Santa Cruz, CA     教練 Coach
Flaherty, James (1999), Coaching, Evoking Excellence in Others, Butterworth-Heinemann, Boston.    教練 Coach
Gallwey, W. Timothy (1974), The Inner Game of Tennis, Random House, N.Y., N.Y.  教練 Coach
Gallwey, W. Timothy (2000), The Inner Game of Work, Random House, N.Y., N.Y.   教練 Coach
McDermott, Ian and Wendy Jago (2001), The NLP Coach, Piatkus Limited, London   教練 Coach
Wheatley, Margaret & Myron Kellner Rogers, (1996), A Simpler Way, Berret-Koehler, San Francisco.  教練 Coach
Whitmore, John (1992), Coaching for Performance, Brealey Publishing, London.   教練 Coach
Whitworth, Laura et al, (1998), Co-Active Coaching, Davies-Black Publishing, Palo Alto, CA(http://www.amazon.cn/)教練 Coach
《How Google Works》 Google模式:挑戰瘋狂變化世界的經營思維與工作邏輯。(英文版在此)《The Design of Business: Why Design Thinking Is the Next Competitive Advantage》Martin, Roger –設計思考就是這麼回事。(英文版在此)Scenario Planning: The Link Between Future and Strategy《101 Design Methods》Vijay Kumar – 打造不敗的創新方案:101項設計思考法則《Interactive Design》 人本X互動設計
(英文版在此)《Graphic Design Thinking》Ellen Lupton – 圖解設計思考
(
英文版在此)勇氣,在山盡頭》連志展《The Lean Startup》Eric Ries – 精實創業
(
英文版在此)《 Design-Driven Innovation》Roberto Verganti – 設計力創新
《Change by Design》Tim Brown – 設計思考改造世界
《Paul Rand, Conversations with Students》Michael Kroeger – 設計是什麼?
《Designing Interaction》Bill Moggridge – 關鍵設計報告:改變過去影響未來的互動設計法則
《The Law of Simplicity》John Maeda – 簡單的法則
《What Would Google Do》Jeff Jarvis – Google 會怎麼做?
為什麼你的公司生產不出iPod?——設計思考才是關鍵!》奧出直人《Everything I Know about Marketing I Learned from Google》Aaron Goldman – 變身成Google:不可不學的20條行銷心法
《Group Genius》Keith Sawyer – 團隊的天才:引爆協同創作的力量
GameStorming》Gray, Dave/ Brown, Sunni/ Macanufo, James《What the Dog Saw》Malcolm Gladwell – 大開眼界
《Outliers: The Story of Success》Malcolm Gladwell – 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思考的技術》大前研一
陳芝鳳Siimon Reynolds 西門.雷諾茲著(2014)失敗這回事16個讓人生再進化的幸福提案台北時報出版成功法/人生顧問


吳效賢譯派翠西亞.萊恩.麥德森Patricia Ryan Medson著(2011)。成功創意,不請自來:13堂帶給皮克斯、夢工廠源源不絕活力的即興訓練課。台北:原點。創造力/技法


練有梅著(2010)。創意心法6+1:做自己創意的主人,讓好點子源源不絕。台北:商周出版。創造力/技法

劉復苓譯馬修.梅Matthew E. May著(2011)。豐田創意學。一年100萬個創新點子,造就豐田永續競爭力,台北:經濟新潮社。創新, 管理

潘筱瑜譯娜狄雅.斯涅茲勒Nadja Schnetzler著(2008)。點子製造機。創意也可以大量生產,台北 :商周出版。創造力

盧慈穎譯David Lynch著(2008)。大衛.林區談創意。台北: 遠流。心理學創造力

陳勁;姚威等譯Elaine Dundon著(2009)。你有種創新嗎 。台北:博雅書屋。

姚鳳云;苑成存主編;苑成聚,林卿,溫美榮副主編(2006)。創造學理論與實踐。北京:清華大學出版社。

高彥鳴;梁永基(2008)。培訓–從零開始。香港:香港城市大學。培訓

韓應寧譯Michael Ray;Rochelle Myers著。(1990)創意革命。如何激發企業人創造力。台北 : 天下

王伯蛉譯系川英夫;多湖輝原著(1985)。應用創造力。台北 : 前程企業管理公司。

張佩傑譯Carol S. Pearson; Sharon Sievert原著(1985)。創意的魔法 : 開發創造力與自我分析。台北 : 智庫

杜明城譯Mihaly Csiksentmihalyi著(1999)。創造力。台北:時報文化創造力/理論

楊國樞(1993)。中國人的社會取向社會互動的觀點,中國人的心理與行為。台北:桂冠。

葉玉珠;吳靜吉(2002)。影響創意發展組織因素之研究以高科技產業為例。應用心理研究。

高橋浩(1990)。突發奇想 : 源源不斷的創造力與聯想力。台北:卓越。

吳莉君譯Tim Brown著(2010)。設計思考改造世界 change by design How Design
Thinking Transforms Organizations and Inspires Innovation。台北:聯經。創造力/理論

文林譯Goman, Carol Kines著(1992)。創造力 : 事業成功的泉源 Creativity in
business。台北:麥田。

施雯黛譯中川昌彥著(2001)。創造力 : 15種創造力大開發。台北:商智文化。創造力/技法

陳正芬譯Shira P. White著(2003)。H3創意人 : 世界頂尖創新者對創造力的洞見。台北:遠流。創造力

王笑東譯卡特.布利斯著(2003)。創造力完全激發訓練。台北:晨星。創造力/技法

洪懿妍譯Bradford C. Kirk原著(2003)。做個高附加價值的行銷人 : 從創造力到執行。台北: 麥格羅希爾。

莊淇銘(2004)。就是要你學會創意。台北: 天下遠見。創造力/理論

呂勝瑛;翁淑緣譯Dr. R.W. Olson著(1994)。創造與人生The Art of Creative Thinking。台北: 遠流。

王精文;陳明德編著(2006)。創造力 : 創造性問題解決方法與工具。台北:鼎茂。創造力/技法

謝佩妏譯Michael Michalko著(2007)。創意的技術 : 100位天才的9種思考習慣。
台北:究竟。創造力/技法

李舒潔譯Osho著(2001)。創造力 : 釋放你的內在力量。台北:生命潛能文化。

洪榮昭(1998)。創意領先 : 如何激發個人與組織的創造力。台北:張老師文

宇鑫譯Julia Cameron著(2007)。歡迎來到創意王國 : 創意激發的51堂課。台北:商周。創造力/技法

王瑤芬譯加藤昌治著(2009)。考具。台北:商周。創造力/技法

黃奕光著 ; 王蕆真譯(2003)。Asia創造力 : 為什麼西方人比東方人有創造力。台北:臺灣培生教育。

傅世俠;羅玲玲(2005)。建構科技團體創造力評估模型。北京:北京大學。

林麗冠譯David Murray著(2010)。借用創意,你最快出人頭頭地。台北:大是文化。

丁志連編著(2009)。培訓管理一Training and developmentmanagement。臺北縣深坑鄉 : 揚智文化。

羅玲妃譯Buzan, Buzan著(1997)。心智繪圖:思想整合利器。台北:一智。創造力/技法

周怜利譯Daniel Goleman, Paul Kaufman, Michael Ray著(1998)。創意精靈。台北:中天。

江麗美譯Edward de Bono著(1996)。六頂思考帽。台北:桂冠。創造力/技法/理論

林隆儀譯J. Geoffrey Rawlinson著(1992)。創造性思考與腦力激盪法:應用實例。台北:超越企管。創造力/技法

甄立豪譯Steve Rivkin;Fraser Seitel著( 2004 )。有意義的創造力。台北:梅霖。

丁興祥( 1992 ) 。中國傑出創造人才研究:卓越成就的社會心理學。台北:遠流。

于平凡譯(1981)。文明是怎麼創造的?。台北:大林。

毛連塭、郭有遹、陳龍安、林幸台(2001)。創造力研究。台北:心理。

王鴻仁譯(1985, 1991)。發問的智慧。台北:遠流。

古益靈譯Andy Lack著(2004)。絕對的創造力。台北:海洋文化。

陳昭儀等譯Piirto, Jane著(1995)。瞭解創意人。台北:心理。

徐新榮編譯佐藤秀德著(1990)。創意潛能與構思激發技巧。台北:超越企管。

吳思華( 2002)。策略九說:策略思考的本質。台北:臉譜。

呂勝瑛譯(1982)。創造與人生:創造思考和藝術。台北:遠流。

李乙明;李淑貞譯Robert J. Sternberg 著( 2005 ) 。創造力。台北:五南。

李心瑩譯(2000)。再建多元智慧:21 世紀的發展前景與實際應用。台北:遠流。

李幸模 ( 1981)。培養創造力。台北:聯亞。

李德高 ( 1990)。創造心理學。台北:五南。

劭一杭譯(1972)。應用想像力。台北:協志工業。

官如玉譯(1983)。如何開發你的創造力(頁65-78)。台北:哈佛企管。

郭有遹(1994)。發明心理學。台北:遠流。

陳靜惠譯(1983)。聽:解決問題的新方法。台北:哈佛企管。

陳樹勛(1973)。創造力發展方法論。台北:中華企業管理發展中心。

陳龍安(1989、1998)。創造思考教學的理論與實際。台北:心理。創造力/技法/理論

陳龍安;朱湘吉(1998)。創造與生活。台北:五南。

黃秀媛譯(2005)。藍海策略。台北:天下。

黃宏義譯Roger von Oech著(1983)。當頭棒喝。台北:長河。

黃惇勝(2000)。台灣式KJ法原理與技術。台北:中國生產力中心。創造力/技法

奧斯朋;邵一杭譯(1972)。應用想像力。台北:協志工業。

蕭富峰;李田樹譯F. D. Peter著(2005)。創新與創業精神。台北:臉譜。

閻蕙群、張美惠、陳正芬譯Sergio Zyman;Armin A. Brott著(2004)。先革新,再談創新。台北:商智。

謝水南(2003)。實用彈性思考法。台北:心理。創造力/技法

謝君白譯Edward de Bono著(1995)。水平思考法。台北:桂冠。

游念玲譯高 橋誠著(2009)。圖解難題解決力。台北:商周。創造力/技法

鮮紅霞、郭旭力譯Mauzy, J.等著(2005)。公司中的創造力:創新型組織行動指南。北京:機械工業。

吳建國,沈世德(2009)。創造力開發簡明教程。南京:東南大學。

孫健敏、寧健(2007)。換個角度看問題:現代經理人創意思考技能培訓與自修教程。北京:企業管理。

品牌
  • 行銷策略
  • 科學
  • 設計
心理學 psychology
  • 認知心理學
  • 設計心理學
  • 社會心理學
  • 正向心理學
大腦
  • 記憶
  • 科學
  • 結構

教練 Coach
  • mentoring
  • facilitating 
  • tranining
  • followership
  • 技巧
人資 Human Capital

創新 Innovation
管理 Management
  • 專案管理
  • 客戶關係管理
  • 時間管理
  • 趨勢分析
  • 創意管理
創造力 Creativity
  • 技法
  • 理論
  • 系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