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ne 2011

創意舒心德:就是要你學會創意


I.J. comment: 太口語化 好淺顯易懂 喔

書名:就是要你學會創意/莊淇銘著。一第一版.
臺北市:天下遠見,2004 [民93]  
面;公分..-(心理勵志;173)
ISBN : 986-417-263-8 (平裝)
1.創意2.思考

作者  莊淇銘

美國路易斯安那大學電腦博士。曾任淡江大學 資訊工程研究所所長、開南管理學院校長。現 為高雄空中大學校艮、考試院典試委貫。 近年來致力於創意開發研究,並親身實踐,利 用獨創的創意學習法,五年內新學會五憧語 言,在大學開設了十門不同領域的課程,完成,十五本著作,每一本都上過暢銷1排行榜, 是名符其實的創意高手。 

作包括:《引爆創意與記憶》、 創意總比 別人多、《啟創意動商機神奇的語言學 習法超倍速學習、《一小時學會五十 音一小時學會片假名掌握學習基因、《學習創造奇蹟國中英文筆字1000字十日通神奇的簞字學習法、《用自己 的話快速學日語未來學民主的故事、《資訊概論。 






I.J.心得:



  1. 顧大腦:大腦保健的相關知識>> 第二篇「讓頭好壯壯」
  2. 造環境:第三篇「營造對的創意環境>> 介紹一些對開發創意有幫助的環境,包括光線、空間,甚至溫濕度等。
  3. 開感官:第四篇「打開全身的感官」
  4. 轉性格:第五篇「強化你的性格」
  5. 用技巧第六篇 「練練這十種武藝」中,陸續介紹。
  6. 常練習:第七篇「在生活中紮根」介紹許多方法,可以營造創意的氛圍、建立 起創意文化,沉浸其中,必定可以增加自己的創意指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