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May 2009

請彭文淳導演幫我買SONY電視

還在做蘋果工程師的年代
那時蘋果電腦出了一台
多媒體專用的專業型機器應該是power mac 8600AV 吧又好像是 8500AV
反正
早期彭導的家在師大青田路巷裡
他向我買這台的用意
是為了分析影片和建立影片資料庫
會音樂的他
從他練習畫的分鏡手稿的功力就知道他的將來
去他家裝機的幾次過程中
我同時教他如何備份影片資料
如何抓VHS影帶的參考資料做備份
他的影像擷取卡的要求不高
所以 8600 可以應付的來
他買了一堆周邊幸好我有玩多媒體
才能以實戰經驗教他用 MO片備份
在裝機的過程中
要幫他的一台VHSplayer+TV整合在一起的SONY電視做AVin 的設定
他才能將傳統的影像source 數位化擷取
那時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阿
彭導和我說
舉例 哭的橋鍛的種類 透過收集存在一起
或是爆破 的種類 手法 等等的拍片 過程拆解 集合在一起
他說這樣他才能學習他人的手法
增加自己拍片的技術
後來
我愈來愈覺得那台電視蠻方便的
就問他在哪買的
還記得他和我說
他去新加坡拍片時發現的 他請影片公司帶回來的
我後來請他幫我定一台
花了我 25000多台幣 (大概是1999年吧)
對他來說
有點麻煩
他是順道去新加坡出差時才幫我買的
等了這台等好久
不過現在這台還在我的案頭的架子上
我也想把我收集 20多捲的動畫影片轉成數位
這真的要花時間一點一滴的累積
才能整理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