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May 2010

我們需要自己製造 創意的造夢機器 The Taiwan Dream Machine absolutely Made In Taiwan

The Taiwan Dream Machine absolutely Made In Taiwan 
看到台灣得到全球的發明展當然是很高興但另一個面向就是;我們需要出口創意發明的成果,需要把好東西賣出去,讓創作者或是發明者社會的地位價值提高。我們看國內的發明展,除了發明者現場擺攤式不斷的賣現成品是好事;
另一個就是和設計師一樣犯了須多自己爽的毛病;勞民傷財又花畢生蓄的筆錢申請沒有人願意為它量產把老婆小孩都陪掉的都有的發明老先生。

在新書創意生態中 提到美國是現在全世界的創意生產製造機也是消費最大的創意國家:那是因為該國人民早該懂得創意生意整個上下游的價值鏈完整。台灣有非常成熟的音樂產業,但插畫和平面設計和其他設計類、比較起來實在連個小馬達都不如;更別說是引擎了

我們有很多很棒的視覺藝術家和設計師,台灣的貿易人才難道都沒有人願意為創作者說話和經紀嗎?還是作品不夠屌呢?還是國貿系類的同學不懂呢?還是老師?
我們不要只有製造創造夢想的機器,更要有生產機器的國家;只要消費者全是中國有量就好,這樣的機器才會完整;業務端在大陸都無所謂,只要量夠大!國際化阿?把對岸同胞服務好的就行了。中國就是國際,商品有市場就是老大;設計師自然會變成明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