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March 2023

世界創新創造力日(Global Innovation Day)4月21號

全球創新日(Global Innovation Day)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加拿大的一個非政府組織“加拿大創意協會”(Canadian Creativity Association)首次於2018年4月21日舉行。2001年,該組織提議將4月21日定為全球創新日,以紀念創新巨匠李奧納多·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的生日,同時也是一個推廣創造力和創新的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全球創新日的慶祝活動越來越廣泛,現已成為全球範圍內的一個重要事件。

全球創新日是一個非正式的全球性節日。這一天,人們通常會舉辦各種活動和研討會, 探討如何提高創新和創造力。這些活動包括舉辦創意比賽、為創新者和創業家頒發獎項、舉辦講座和工作坊等等。此外,許多企業和組織也會在這一天推出新產品或服務,以展示他們的創新能力和實力。全球創新日的意義在於它提供了一個平台,讓人們可以分享創意和經驗,啟發更多的創意和創新。 它也提醒我們,在現代社會中,創新和創造力已經成為一個重要的能力和競爭優勢, 它可以推動社會和經濟的發展,並為解決全球問題提供新的思路和解決方案。

以下是一些國家和組織慶祝創新和創造力的相關主題日:

  1. 世界知識產權日:每年4月26日,由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設立, 旨在提高人們對知識產權的重要性和價值的認識。

  2. 創新日:每年11月15日,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設立, 旨在推廣創新和可持續發展。

  3. 世界創業家日:每年8月21日,由世界創業家協會(World Entrepreneurship Forum)設立, 旨在推廣創業精神和創新。

  4. 全球創新日:每年4月21日,由“全球創新日”組織設立, 旨在提高人們對創新和創造力的意識和重要性。

  5. 美國的國家發明日(7月4日)

  6. 中國的創新創業日(5月24日)

  7. 加拿大:每年11月的第三個週四是加拿大的國家創新日(National Innovation Day), 旨在提高人們對創新的意識和理解,並推動加拿大的創新發展。

  8. 澳大利亞:每年5月的第一個週五是澳大利亞的國家創新日(National Innovation Day), 旨在提高人們對創新的認識和理解,並推動澳大利亞的創新發展。

  9. 英國:每年11月的第二個週四是英國的國家創新日(UK Innovation Day), 旨在推廣英國的創新和創造力,並提高人們對創新的認識和理解。

  10. 印度:每年1月30日是印度的國家科學日(National Science Day), 旨在紀念印度科學家Raman的誕辰,同時也是一個推廣科學和創新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