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y 2012

義大利班尼頓集團的創意溝通實驗中心

義大利班尼頓集團成立的創意溝通實驗中心


Fabrica不是學校,廣告公司或大學。是一個應用的創意實驗室、人才育成中心;歡迎來自世界各地年輕現代的藝術家為期一年;提供免費獎助學金及吃住;從設計,音樂和電影攝影的各種工作室,出版和互聯網無數的溝通管道,來開發創新項目並探索新的方向。

這些藝術實驗者,都是藝術溝通中的領導人物;嘗試在模糊的文化、語言之間突破傳統的界限多元化的溝通媒介的研究路徑。

實驗中心各種各樣的社會原因和經濟,社會和環境科學等學科的研究。 Fabrica的目的是要把握未來,通過創新接觸文化或科學項目,為明天的世界打開一個窗口。

Fabrica是位於意大利威尼斯附近的別墅Pastega Manera,本來是一個古老的別墅,建於十七世紀,請日本建築師安藤忠雄把它恢復和擴大。包括研究創作領域的實驗室,辦公室,圖書館和禮堂等設施,電影院,會議和茶點區。

安藤忠雄說Fabrica是過去和現在的架構;兩個把他們的信任,並繪製,彼此的靈感。新架構中的作用是帶出古老的別墅的魅力和實力,並生下互惠,新老之間的關係,在一個完整的和諧的氣氛中,超越一個特定時期的限制。

因此,即使是過境地區,通常扮演一個次要的或微不足道的作用,得到應有的重視。他們作為共融的地方,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人與歷史或自然的地方,鼓勵來自不同背景的人之間的對話。




1 comment:

  1. 有興趣去Fabrica嗎

    申請網址 http://www.fabrica.it/apply

    ReplyDelete